哈哈哈哈嘿

四重奏五集 有梦想的三流,就是四流了。

不管接受与否,世上的人就是分为三六九等的,从背景到个人能力,我一直觉得起码百分之七十是上天注定的,为什么是百分之七十?大概是因为人的百分之七十是水吧(笑)。

实际上,背景上的差距倒还好,他含着金汤匙出生,这是一开始就决定的了,是从你无意识的时候就已经存在的事实,真正难接受的其实是能力上的差距吧。别人努力了会有结果,而你努力了却没有结果,这种沮丧感甚至超过了别人拥有了一双你梦寐已久的球鞋。为什么?因为你觉得你们的起跑线是相同的。

你有没有想过,就和出身一样,这些都是你一出生就决定好的,你们的起跑线是不同的。

我们的主人公们,再努力,再热爱也改变不了他们三流的能力。此时对于所谓梦想与原则的坚持,只会让他们连三流都达不到。因为他们的坚持是无谓的,他们的梦想只是一种对自己资质不足的不承认。

我想卷的意思,并不是要他们甘于三流吧。她在劝他们接受,接受自己的不足,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。接受自己,也许不能改变自己的处境,但无疑会让自己更加坦然更加坚强,也更爱自己。

我爱我的理想,我愿意为它付诸一切,哪怕飞蛾扑火最终只剩灰烬,不疯魔不成活。

这样的人,我敬佩,我敬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但我终究只是个普通人,正如你们。接受自己,于我于你来说,更重要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