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哈嘿

SK真人向 入戏(六)伪文艺范

Singto视角

(六)

  我们的剧要拍第二部了。

  这之于我是个好消息,趁第一部的热度没过,第二部的启动对于我的曝光度和人气都有益,只是我又要和那个人演情侣了。

  其实在我转学后,确切地说是在那次短信道别后,我们十分默契地与对方划清了界限。镜头前,我们依旧十分亲密,可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些许不同,这种亲密对于我们来说变成了单纯的工作。闪关灯像开关一般,一旦亮起,我们扮演兄弟,朋友,甚至情人;一旦熄灭,我们就变回熟识的陌生人。

  我知道自己做得很好,我足够冷静,甚至可以大言不惭地夸赞自己是一个天生的演员。我惊讶的是,只要他想做,原来他也可以表演地这么好。镜头移开,他看我的笑眼中便再没了依恋。我从惊讶,到自我安慰,再到痛苦。这是我想要的,也是我最不想要的。我与他说了再见,他便默默接受了,然后自觉开始保持距离,没有丝毫挽留。我终究还是知道了,我对他来说,也不过如此。

  我以为这样痛苦的日子不会很长。我们现在在别人眼里还应该是一对,但我们终将会演绎新的角色,投入新的故事,在故事里爱上新的人。不知有意无意,我的新角色仍旧是喜欢男生,但这回我的爱人比我成熟。戏里戏外,这个演员,以及他的角色都很照顾我。被照顾的感觉其实很好,这位温柔帅气的男士会时不时给我带些饮料零食,会用低沉的声线询问我是不是累了,可每每与他对戏或互动,另一个人的一颦一笑便会自动浮现。我甚至会想象,这样的场景,这样的台词,他在会是什么样。我又一次分不清戏里戏外了,甚至现实与幻想的界限也变得有些不清晰。

  已经很久了,说再见后已经过了很久了,与他见面的频率已经降到最低,可为何他仍像从未走出我的生活。每天我都会见到他,或是现实中,或是在自己的脑海里。

  这样的我要怎么再次与他扮演情侣?我能清楚地感知到,如果再次入戏,我真的就走不出来了。我足够冷静,所以在我权衡利弊后,我决定,让他彻底从我的世界消失。我不能把他赶走,就只能是我彻底消失了。

  我还依稀记得小时母亲还在的时候,她把我抱在怀里,我们两个都毫无仪态地摊在沙发上,电视机开着,稍有些嘈杂的声音却为我的这段记忆添加了些许温馨。我们的注意力都在母亲手中的相册上,那是父母蜜月旅行的照片,在英国。后来听父亲说,母亲是个细腻而感性的女人,最喜欢的国家除了祖国便是英国了。她说,她喜欢这个国家总是有些阴沉的天气,喜欢街上痕迹斑驳的石砖,也喜欢这个国家的人们克制却丰富的情感。

  那就去英国吧,我可以去见证父母的爱情,可以去学习正统的学院派演技,可以抹去我的世界中,他的痕迹。

ps 这章完全没有出现Krist的名字有没有发现,因为我想表现狮子对于自己情感的压抑。以及我几乎总会在狮子独白中提到他强调自己冷静这件事,越是这样才越显得他脆弱啊。。。还有,英国也是我最喜欢的国家。下章完结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