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哈哈嘿

诗意

  只是几天无能为力的等待,我就又开始慌乱了。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点点自信心又开始战战巍巍,又开始想象自己的未来会有多凄惨。

  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,悲观占了生活的主调。我就是那种看到半杯水会失望,觉得只剩下半杯水了的那种人。

  其实说来我已经有些不同了吧。面对生活的不确定,我虽然依旧安不下心,但已经从自怨自艾变成了自我怜惜。说来可能是电影看得多了吧,虽是虚构的,但一些片子却给了我比现实还真切的现实感。我好像依稀窥探到,很多人人的生活,快乐和潇洒并不是占主场的。纠结、焦虑、不安全感、冷漠甚至痛苦,夹杂着一些幸福与开怀,电影里的他们是这样,我也是这样。此时我会觉得自己并不孤单。那么多人都还辛苦地而顽强地活着,包括我。

  所以我不再埋怨我自己,而是怜惜我自己。

  我并不是一个幸运的孩子,好事坏事一件一件地垒叠,我已经与记忆中最初的自己相去甚远了。保护我无知无畏的外壳被一点一点磨掉,现在,敏感而脆弱的内核显露了出来。我失去了一些,但也得到了一些。我没有了安全感,没有了满满的自信,没有了如火的热情。。。但当我以自己柔软的一面去触碰这个世界时,虽痛,却也产生了从前没有过的奇异感觉。

  要怎么形容。。。我记得自己在看完“海边的曼彻斯特”时对别人说过:我想大部分人也就这样活着了吧,颓废也好积极也罢,生活再狼狈也有它的诗意。

  带着这种诗意,我竟也能体会生活的质感了。只是此时,这种情感已经不能用单单几个形容词描绘了,明与暗杂糅在一起,复杂且耐人寻味,一切事与物,好像有它存在的原因,又好像毫无意义。

  所以我也就释然了,甚至坚强了。因为我好像能从痛苦和快乐中找到截然不同的感觉,但它们都是有诗意的,都是美的。


评论

热度(4)